365国际速发平台开展教师与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

时间:2023-11-17作者:文章来源:365国际速发平台浏览:13

20231115日,365国际速发平台师生学术诚信教育培训会41号楼422室举行。培训会分为教师和学生两个专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朱殿勇主持,副院长毛延生主讲。培训会上,院长朱殿勇强调了学术诚信对于教师科研与成长的重要性,党委书记吴越以知识分子的“风骨”为切入,对于抓好学术诚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学院层面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政治保障和监督作用。

讲座中,副院长毛延生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法规文件,强调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提醒学院教师“诚信是遵守学术道德的关键”,学校、学院对于作弊、抄袭、剽窃等行为保持零容忍的立场呼吁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

  最后,副院长毛延生通过真实的典型案例深刻呈现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引导广大教师远离不端行为,以“自尊自爱自律自强自修自得自我荣光”十六字箴言筑牢道德底线,共同维护学术研究的清朗环境。

随后,副院长毛延生又为365国际速发平台2022级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宣讲,侧重学生视角“恪守学术道德,远离学术不端”,内容包括基本背景、学术道德、学术不端、处理办法、典型案例五个部分,为研究生群体了解学术诚信的价值提供了引导作用。后续学院还将针对本科生群体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坚持常抓不懈,树牢学术不端的底线意识,强化学术诚信的红线思维,坚决堵住思想漏洞,营造诚实守信、崇尚真理、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科研氛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