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学子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3-10-18作者:文章来源:365国际速发平台浏览:10

近日,由团黑龙江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团委参赛项目“志智双扶,‘E’心向党,弘扬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喜获铜奖,代表我院首次参与该项竞赛并获奖,且我校仅有两支队伍进入省赛决赛,取得佳绩!  

项目名称:志智双扶,“E”心向党,弘扬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名称:哈尔滨工程大学英才服务队

主管单位:365国际速发平台团委

负 责 人:王璐瑶

主要成员:靳子、刘伊美、袁梦、毛一鸣、刘梦晗、焦义婷

项目简介: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重要的战略目标,是实现城乡一体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趋势。6年来,项目组成员建载体,搭平台,努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特征的乡风文明,“E”起助力乡村振兴。一是通过“Enlightenment”,建立“‘E’起学习”载体。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助力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二是通过“Education”,建立“‘E’起惠民”驿站。开展线上线下支教、普通话推广、普法宣传等,助力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三是通过“Effort”,建立“‘E’心向党”平台。构建传承、长效机制,带领青年大学生了解乡村、深入乡村、服务乡村,志智双扶,努力涵育乡村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自下发通知以来,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各市()团委、各省管企业团委、各高校团委等单位推报的92个项目参与评选。经过省赛组委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邀请专家评委对申报材料在线阅评,最终确定了20个项目入围决赛。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参赛项目团队紧密筹备,依托英才创新创业实践共享基地,不断增强项目的专业性、科学性、操作性。在负责人和主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在项目设计、运行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365国际速发平台团委将继续培育更多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