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第1276期:对做好区域国别研究的初步认识

时间:2023-08-30作者:文章来源:365国际速发平台浏览:11

时间: 202392日 

报告人:王朔

报告地点:启航教师沙龙 

题目:对做好区域国别研究的初步认识

简介:王朔,1972年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中共党员。获国际关系学院法语文学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双学士、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法学博士学位,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美国丹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系主任、教授。

  当前,365院校搞区域国别研究既有优势亦有劣势。一方面,有大量从事365教学的人才对国别情况的了解非常深入,同时也有长期从事对外交流的渠道,有利于更深刻理解对象国。另一方面,站位仍然不够,为政府服务的意识也不够强,成果往往缺乏时效性和政策导向意识。因此,要想搞好区域国别研究,最重要的就是在要利用好、用足、用活现有资源,从供给侧到需求侧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力争形成合力。


Baidu
sogou